本站新聞

東港迎王與民俗文化傳承論壇

最近修改 2018年09月25日
本場次論壇為東港東隆宮「迎王平安祭典文化活動」系列之一的活動,目前東隆宮於凍港東隆宮活動中心二樓辦有「迎王文化特展」,有興趣的名眾可趁著本次講座休息時間,前往參觀。

GIS地圖與故事繪製工作坊

最近修改 2018年09月07日
本次工作坊由國立台東專科學校,除了學校教師之外,更邀集東大師生及地方文史工作者共同參與,就教師而言,可提升運用數位工具的教學知能,將故事地圖融入課程,除了以走讀活動帶領學生腳踏土地, 學習地方知識之外,更引導學生開展空間視野,將所學予以視覺化呈現;就地方文史工作者而言, 能夠以社區為主體,建立社區 GIS 整合平台,協助社區發掘、紀錄、彙整並建置地方知識的相關空間資訊。 最後,透過本次工作坊,東專、東大與地方文史工作者進行跨校跨域交流,尋求合作的機會, 未來或可藉由社區 GIS 和故事地圖的平台,協力推動地方永續性的發展。